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5/19【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交接典禮】

2018年恰逢台大創校90周年,管理學院70周年,台灣大學EMBA在職專班的校友組織已邁向第七屆校友會及第十七屆校友基金會(合稱717屆)。台大EMBA自開課以來,吸引無數社會頂尖企業家、經理人及創業人士就讀,目前已有將近4000位的校友馳騁於世界各地,發揚EMBA的精神及廣交人脈、促進社會的和諧與進步。

5/19在台大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新任會長/董事長交接典禮,邀請台大管理學院的師長及各方EMBA校友回來見證這薪火相傳的歷史性一刻。交接典禮不僅單是行政權轉移到另一個團隊,更象徵著EMBA新一年的展望及理想。

 

新任台大EMBA校友會會長吳垣先生是永虹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執行長則是由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副院長賈蔚擔任。今年717新團隊的口號為有別於以往,以「領導變革,接軌國際,放眼世界」展開不一樣的格局。新任會長吳垣在交接儀式中表示,台大近幾年來面對許多外在的環境與考驗,身為校友的一份子有義務協助學校突破困境。吳董事長與新任團隊曾幾度拜訪台大郭大維代理校長、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請益並交換意見,將凝聚校友、結合國際資源並擴大校友會影響力、支持台大追求卓越,列為今年校友會的工作重點。並且在內部進行全面性調整幹部組成及資源整合,從由少數幾屆承擔責任改變為跨屆共同努力。未來將規劃邀請對世界具影響力之人士來台大演講或參與論壇,並舉辦有關改變社會議題的講座,擴大校友視野。期許團隊能將校友會做精、做強、做大!

 

另外,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也表示,台大EMBA平台能夠協助這些產官學界菁英放下身段,一同學習、從一起辦活動的革命情感中找到事業夥伴,甚至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台大EMBA為亞洲第一個成立的課程,扮演亞洲商管教育很重要的角色,而校友會這十七年來在各屆會長及幹部的付出與努力下,能不斷地傳承創新,達到現在的規模,實屬不易,校友會是促進台大EMBA學程永續發展的重要助力。

 

這次的交接典禮也邀請了由校友組成的「肝連四重唱」、「二胡幫」帶來精采的表演節目,最後壓軸則是著名歌手黃舒駿(也是EMBA校友)獻唱改編自其"戀愛症候群"的「EMBA症候群」。歌詞中描述EMBA三年學習生涯的點點滴滴,字字句句說到每位校友的心坎裡,不論是在課堂上或者課堂後的討論及參與各項活動,那些令人難忘又不捨的同學互動情境,好像回到當年一樣,令人不禁熱淚盈眶。曲末,現場的校友們紛紛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這段EMBA的日子,永遠烙印在每一位校友心中。

 

 

 

 

在交接典禮中,看見象徵薪火相傳的火把由歷屆董事長遞交到吳董事長手中,代表著EMBA校友會傳承與創新的歷史意義。而吳董事長也將象徵EMBA精神的旗幟遞交給華北校友分會召集人陳國華學長,及華東校友分會召集人康明淵學長,希望未來一年能緊密連結各方校友,打造出更有影響力及擔負社會責任的新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