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9/3「運動台灣,撼動世界」公益健走活動

9月3號星期六一早,天還濛濛亮,管理學院一號館的廣場就聚集了各屆EMBA學長姊和成員們,前來參與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舉辦的「運動台灣,撼動世界」的公益健走活動。

p1020287-min

 

此次的活動不僅是要將運動和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企業家們的日常生活中實踐,藉由自身推廣給周遭的親友家人,更是將企業的公益與社會責任透過活動落實。

經過長久的籌備,校友基金會以「健走3K,捐款3K」、「為公益而走」作為號召,報名人數超過500人。活動最後募得160萬元的款項分別捐給新竹光武國中、南投高中拔河隊、屏東縣高士國小牡林分校足球隊,以及花蓮化仁國中青少棒,持續支持偏鄉的孩童的運動教育與運動生活。台大EMBA的企業家們不僅是台灣體育產業與體育界的推手,自身也是運動精神的實踐者,健走活動正是將這樣的正向健康的能量傳達出來。

p1020316-min

p1020317-min

p1020333-min

今日邀請到台灣大學的校長楊泮池先生、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和台灣大學EMBA校友基金會吳德豐董事長致詞,前台大校長李嗣涔也帶著夫人一起參加健走,熱情響應此次活動。另外,共同參與的貴賓還有南投高中、光武國中、化仁國中、高士國小四校代表人,以及EMBA的 43位傑出校友。

p1020294-min

 

p1020306-min

p1020302-min

現場的氣氛熱絡,各級的學員們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團聚,忙著相互詢問近況、合照。

p1020299-min

開場由醉樂社的社員負責,以美好的歌聲將大家喚醒。而致詞後由簡教練帶領暖身操,一旁還有兔女郎、獨角獸、美國隊長、鋼鐵人與雷神索爾的趣味扮裝為大家加油打氣。

p1020340-min

p1020351-min

在起始拱門前,楊泮池校長、吳德豐董事長、謝明慧執行長與受贈學校的各個代表人一同攜手出發。即便是報到就開始綿綿細雨,起走後甚至逐漸轉大,但這些都沒有澆熄企業家們的熱情。

p1020358-min

p1020361-min

dsc08300-min

大家一面邁步向前,一面高呼著「運動台灣,撼動世界」、「Rock The World」等口號,一行人浩浩蕩蕩、精神抖擻,隊伍綿延整條椰林大道,連假日因為飄雨而顯得十分安靜的校園都熱鬧了起來。

p1020377-compressor

健走途中,也在各處拍照留念,欣賞平日不易發掘的校園之美。

dsc08331-min

最後抵達終點時校長們與企業家們攜手衝線。

dsc08336-min

還有二胡社於管理學院大廳獻上「將軍令」、「蒼海一聲笑」、「賽馬」三曲,迎接運動企業家的凱旋歸來。

dsc08354-min

稍後的捐贈暨表揚大會由台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於正大廳開場致詞,依序將捐款交給屏東縣高士國小牡林分校足球隊、南投高中拔河隊、花蓮化仁國中青少棒,以及新竹光武國中。如簡坤鐘老師所說,希望台大EMBA的關注能夠「繼續讓這四所學校在體育領域發光發熱。」

dsc08421-min

dsc08428-min

新竹光武國中的教師們透過讓孩子們接觸大自然,借用土地的力量來培養台灣下一代,這18位來自光武團隊的「法拉第少年」為活動大會現場帶來三首氣勢磅礡、精彩萬分的室內樂表演。

dsc08447-min

為表揚台大EMBA對社會健康運動有所貢獻的成員,由各屆校友推選出「運動企業家代表」,透過43位傑出校友的模範,將他們提昇身心健康的精神推廣出去。最後「運動企業家代表」們上台頒獎、留影,禮成,「運動台灣,撼動世界」公益健走活動至此順利結束。

 

文、攝影/吳宛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