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行銷新思考-當行銷遇上設計 【Rethinking Marketing-When Marketing meets Design】

活動採訪/林軒如

 

這一場集思會議的廣度工作坊邀請到默默文創的創意總監陳蓁。除了推廣默默文創的理念之外,也讓大家分組進行設計實作。

 

默默文創,mas mas的命名來自西班牙文,意思是「more and more」。隱藏在這個西班牙文名字背後的,是一個深切的期許與信念。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二大語言,藉此期許這個設計平台永遠持守老二心態,把設計者擺在第一位,做他們最強壯的後盾。

 

既然要與插畫家、設計者融洽的合作,就千萬不能忽略多變又難以捉摸的「設計者性格」。陳蓁認為信賴是溝通的橋樑,一定要將每一位設計者都視為朋友真心對待,才能夠發展長久而愉快的合作夥伴關係。

 

陳蓁自己原本也是設計者,如今轉換了角色,仍始終不忘「推廣美學與創作」這樣的初衷。默默文創是陳蓁的志業,打點行銷、合作的大小事宜,讓創作者可以全心投注在作品上。偏好尋找尚未打響高知名度的插畫家合作,給這些設計者一個展現的舞台,同時期許為大眾帶來更多生活中的喜悅,「讓生活更生活」。

 

問到對台灣文創業的看法,陳蓁說,如今許許多多的商品都冠上「文創」的冠冕,她擔心價值會被盲從所破壞。因此,她只能努力做得比別人更好、跑得比別人更快,才能守護默默文創的信念與價值。

DSC09681 DSC09682 DSC09687 DSC09691 DSC09692 DSC09693 DSC09703 DSC09708 DSC09709 DSC0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