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12/10【天使路跑.傳愛寶島】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公益路跑

告別了接連兩三天的雨,在2017年的年末,12月10日星期天下午,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舉辦的「天使路跑,傳愛寶島」活動,鼓勵校友與參與民眾,攜家帶眷一同來到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微風運河蘆堤音樂廣場,背上象徵傳愛的天使翅膀,為著臺灣眾多莘莘學子的體育,跑出一條希望之路。

這次由臺大EMBA 616屆校友基金會主辦的天使路跑活動,共吸引2500位民眾報名參加,有「10公里天使傳愛組」與「3.5公里小天使組」兩項目,總計募得250萬元的報名費用,全數捐贈給臺灣體育學校與學生,共有10個團體受惠,橫跨臺灣從北到南,包含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彰化縣、屏東縣等中小學球隊,幫助基層運動設備及環境改善、比賽旅費、以及學生的身心協助,預計將有4,215人受惠。

為替臺灣體育盡一份力,許多臺大EMBA校友都回來參與這場冬日運動家庭日,在活動中,可以看見小至一、二歲的小孩,肩上背著比他身軀還大的翅膀,也一同在3.5公里小天使組中奔馳著。也可以看見夫妻牽著彼此的手,身穿主辦單位所發放的Angel Run白色排汗衣,背著天使翅膀,在音樂廣場中打卡拍照,紀念這充滿愛與意義性的一天。

當天,彷彿老天也在冥冥中保佑,正值寒流期間,路跑的時候卻是陽光和煦,天空清澈淨明。賽事的鳴槍起跑,則是由新北市市長也曾任教於臺大管理學院的朱立倫,以及校友基金會袁蕙華董事長為活動拉開序幕,並且邀請到里約奧運馬拉松代表選手、世大運半馬第三名的臺灣運動員陳宇璿擔任領跑。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了許多表演節目,包含魔術、熱舞、肚皮舞等與民眾們互動。

 

 

 

除了在活動中健康運動、揮灑汗水之外,更多的是傳愛的意義。透過實際報名贊助路跑,將募得款項捐贈給臺灣的體育學習和青年運動員;並也經由EMBA師生校友及公司同仁眷屬大家一起參與路跑,將愛傳遞到社會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