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企業人下午茶第一場 – 許富得、陳淑敏、陳靚談行銷策略

旨在傳承EMBA學長姐的寶貴業界經驗與洞察,由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EMBA校友基金會、台大管理學院學生會合辦的「企業人下午茶」,第一場以「行銷主管」為題,邀請到任職於瑞輝大藥廠的許富得學長、依羅安企業的陳淑敏學姊以及華泰大飯店的陳靚學姊,近距離和大學部的同學們對談。

DSC08281 DSC08369

陳靚學姊觀察到,今天參與活動的同學對「marcom」(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顯得相當有興趣,她提醒在行銷的過程中,除了重視和顧客的溝通細節以外,行銷人要如何妥善分配自己手中握有的資源來實現自己的行銷創意也非常重要。對於是否要進入行銷領域工作還抱有踟躕的同學,陳靚學姊認為:「相信自已就做得到。」行銷是充滿各種挑戰的領域,即使是相同產品也需要不同的「行銷語言」來銷售給不同的客群,因此各種變化和彈性隨處可見,雖然過程各個環節瑣碎,但可以從中獲得莫大的樂趣。

DSC08373

許多同學好奇的是,具有怎麼樣人格特質的人才適合走行銷?如果有志走行銷,又需要著重在哪些能力的學習及培養?財務專業的陳淑敏學姊鼓勵同學在自己有興趣的學科上盡力求精求深,並延伸到其他學科會更好,例如企業人傳統重視的「五管」彼此之間其實都是互相關聯的,因此多有涉略自是益善,而學習的管道也不一定止於課堂,生活周遭的各種商業活動都是同學可以觀察的對象,只要用心去看、去分析,內化成自己的想法,就能在未來進一步發展成自己的能力。

DSC08295

而具業務經驗的許富得學長則特別強調「策略落實」的重要性,再好的策略若是沒有執行,也只是空談而已。對於懷抱行銷夢的同學,許富得學長建議同學們在正式進入職場之前,能積極地豐富自己的閱歷,就像陳淑敏學姊所說,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各種行銷策略的展演,靜心觀察並思考各個案子所具備的特點和不足,自然就能累積成往後規劃、實踐行銷策略的養份。

DSC08470

行銷是條滿富變動和驚喜的路途,每一縷奇異的想像都可能像投入池水中的石子,產生漣漪般的深淺影響。今天的下午茶同學們和學長姊一來一往地對話,探問行銷種種面向、聽聆各個行銷軼事,未嘗也是個行銷過程。

DSC0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