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05/13【風車轉動.公益啟動】公益傳愛暨董事長交接大會

滿場的歡笑聲伴隨著孩童們不時發出的興奮尖叫,紙風車劇團在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主辦的「風車轉動,公益啟動」公益演出中,以活潑逗趣的肢體動作和風趣幽默的對白,與台下大朋友、小朋友們熱烈互動,所安排的動物運動大賽、神奇黑光劇,以及〈起床號〉、〈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等精典劇目,帶來連串驚喜,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段愉快而難忘的午后時光。

「風車轉動,公益啟動──第15、16屆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公益傳愛暨董事長交接大會」,是第15屆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卸任前舉辦的最後一場大型活動,由新北市文化局和愛爾達電視臺共同協辦。現場除臺大EMBA校友及親屬外,也邀請快樂學習協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孩童們免費觀賞,一起在豐盛的藝術饗宴中度過歡樂的母親節。

 

這不是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第一次舉辦公益活動,從慈善公益K歌大賽、「運動臺灣,撼動世界」公益健走、到「聽見原聲,看見初心」公益演唱會,以及衍生而來的村里平安箱捐贈行動,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在第15屆董事長吳德豐帶領下,以臺大EMBA揭櫫的社會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舉辦了一連串公益慈善行動,既提供校友們不同面向的身心靈舒展,也在活動中注入企業對社會的關懷,讓EMBA校友們有機會透過不同形式參與社會公益,並使得基金會所舉辦的歷次活動更顯意義。

今天擔綱演出及典禮串場的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也是臺大EMBA校友。紙風車近十年來以縮短城鄉兒童表演藝術差距為己任,持續將兒童舞台劇帶入偏鄉、鄰里,推動了「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兒童藝術工程」等公益演出計畫,受到各界極大的迴響,捲動了無數民眾一起參與,堪稱是實踐社會創新的表率之一。

 

近年來有感於毒品氾濫,紙風車進一步提出「拯救浮士德」計畫,將反毒劇《少年浮士德》帶進國中校園,透過輕鬆的戲劇表演,在潛移默化中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從2012年12月開始,紙風車至今已巡迴全臺461所學校,影響超過32萬名學子。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響應紙風車的公益演出計畫,也將所有票款收入捐贈予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作為新北市江翠國中、新竹市竹光國中及新竹縣立六家高中附設國中的反毒宣導演出經費。

 

本次公益演出同時結合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第15、16屆董事長交接典禮,在簡單而隆重的典禮中,第15屆和第16屆董事長及執行團隊一起上台接受校友們的掌聲,第15屆董事長吳德豐和執行長王雅萱並將象徵責任與榮耀的紀念琉璃移交給第16屆董事長袁蕙華和執行長萬冠麗,代表傳承和期許。新任董事長袁蕙華在致詞時表示:「第16屆執行團隊除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校友的工作之外,也將持續努力讓臺大EMBA發光、發熱,成為社會的正能量。」

站在歷屆學長姐打下的穩固基礎上,相信新任執行團隊一定能夠更進一步,開創另一番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