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教育活動】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在12月4日上午與下午分別前進嘉義縣東石鄉東石國民小學,與嘉義縣東石鄉港墘國小,進行第六、七場課程。本次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代表出席致詞勉勵,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黃明展學長及104B王正祈學長伉儷也一同出席;東石國小此次參加簡報課同學為5.6年級同學共31位;港墘國小此次參加簡報課同學為5.6年級同學共30位,是最密集的一次。

 

本次課程經由前幾次的授課回饋後,將課程內容重新設計,從「什麼是簡報? 」「簡單的報告」、「資訊傳遞的過程」為架構,並且以有效溝通三步驟:確認目標-了解對方-好的表達進行說明。

 

東石國小葉佳榔校長對此次活動表達感謝,他指出,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發想,過程中也與團隊互相交換意見,十分肯定台大簡報助教願意付出課餘時間,教學相長,為偏鄉的教育翻轉貢獻心力。

 

港墘國小劉妙珍校長對於台大學長姐遠道而來表示感謝,她除了立即申請起駛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團隊明年再次來港墘國小授課,也邀請台大團隊成員明年3月6日參加港墘國小的100周年校慶,一起感受孩子們的改變與成長。

 

李永淞執行長表示,本次活動將「清晰表達」及「有效溝通」的兩大目標落實在一整天的演講與實作課程,有效率的傳達「換位思考」、「轉換語言」的能力,除了金門之外,未來也將把活動推動到台灣各偏鄉,充分發揮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第19屆的核心精神-創造價值,回饋社會,也希望EMBA學長姐們能積極響應,共同為台灣盡一份心。

 

|免費偏鄉公益簡報課程|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與合作,

為缺乏表達課程的偏鄉學校提供公益簡報課程,

若有合作需求,歡迎私訊FB粉專-起駛 · 簡報表達教育 或信件聯絡,

並填寫申請表單 🥰

– 信箱:[email protected]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G5oGdH4pF1AWk2RK6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李永淞執行長代表基金會致詞勉勵

 

東石國民小學全體學生及校長與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幹部及助教們合影

 

港墘國小學生上課

 

港墘國小學生上完課程後開心與台大簡報助教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