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教育活動】第8場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活動訊-偏鄉簡報教育活動】第8場

    本次活動參加的學長姐
右起許志榮、鄭寶蓮學姊、吳憶如校長、謝依珊學姊、曾文和主委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元月19日上午再度來到澎湖鎮海國中舉辦「簡報及表達」第八場教育活動。

去年8月28日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陳炯瑜董事長帶領簡報團隊第一次來到澎湖鎮海國中,當時課程受到學生熱烈回應,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盛情邀請下,團隊再次來到澎湖。本次在校長吳憶如領導下,帶領該校所有學生共23人共同參與活動,這場活動除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慈善公益主委曾文和、副主委謝依珊參與外,更特別邀請燦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鄭寶蓮學姊及澎湖當地知名品牌「吹吹風餐飲」執行長許志榮,一同到場給予學生支持與鼓勵。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從去年開始合作推廣簡報教育,鎮海國中這場簡報表達教育由顧朝友、李慈萱及徐薪淳三位助教擔綱。「簡報」的目的主要是培養學生「以終為始」的思考模式,幫助學生了解簡報的最終目的,就如同簡報表達教育的最終目的,就是讓學生融會貫通,學習所有知識。「表達」則是針對學生上臺演講時,可能會出現不停走動或撫弄手指頭等不安的肢體動作,教導學生相對應的表達技巧,包括演講前需先注視觀眾2至3秒鐘,讓目光回到演講者身上;手部肢體動作需放至腰部以上,才能讓在場觀眾聚焦並注視演講者等秘訣,學生都感到受用無窮。

 

鎮海國中23位學生一同參與活動

 

吳憶如校長表示,鎮海國中目前共有23位學生及6位教職員,學校推動多元美學、科技素養、永續生態等課程,去年曾經辦理簡報設計活動,今年則更進一步讓學生學習表達技巧;他也說,澎湖人的身分證字號開頭是「X」,在數學中X代表方程式中未知的數,因此澎湖學子們的身分代表著未知與力量。學校未來將持續邀請台大EMBA與起駛合作的簡報團隊在未來可以定期來澎湖服務.讓孩子們在畢業前能得到合作共創、溝通表達等能力,進而培養未來能夠經營澎湖的人才。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此次邀請澎湖在地的學長姊一起參與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讓更多學長姐了解活動與意義,此次燦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鄭寶蓮學姊也允諾往後校友基金會在澎湖活動給予最大的奧援。

 

本次澎湖偏鄉簡報教育表達課程擔綱的李慈萱、顧朝友及徐薪淳三位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