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活動回顧
【校友基金會活動訊】陳建仁副總統演講圓滿成功

 

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台大校友會共同舉辦的講座-《從全球大流行談危機處理》,邀請了前副總統、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先生演講,並由楊泮池前校長擔任引言人,透過兩小時的分享,傳遞台灣從SARS以來的防疫經驗如何在這一次的COVID-19中實際應用,成為全球防疫典範的過程,讓與會者感動滿滿。

 

陳前副總統在演講中指出,COVID-19大流行疫情,讓全世界突然面對醫藥恐慌、社會不安、經濟衰退、和國家動盪的重大緊急危機。台灣藉著2003年的SARS防治經驗,在計畫上補強當年不足,對於現狀採取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署、公開透明的原則,讓台灣今天有了這麼好的防疫成績,也讓經濟能不受到疫情衝擊,穩健成長。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董事長陳炯瑜指出,透過陳副總統的演講,不僅了解台灣這一路走來的防疫點滴,更重要的是能透過防疫,能以國家級的格局了解危機處理的思維,相信當日與會者都能夠收穫滿滿,未來台大EMBA校友會也將持續舉辦這類活動,提供給校友們更多元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