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不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思考,不一樣的未來!

親愛的學長姐

 

您知道我們的下一代在想什麼嗎?! 他們的思考邏輯可能跟您很不一樣?!

 

台大EMBA校友會首次與"台大不一樣思考社"合辦講座,

 

希望能為您和下一代架起一座不一樣的溝通橋樑!

 

歡迎您帶著一顆空白的心,來一窺究竟!

 

演講流程

PM6:00~6:30 報到

PM6:30~6:45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開場/臺灣大學陳良基副校長致詞(暫定)/臺灣大學湯明哲教授致詞

PM6:45~7:15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演講 (激發右腦的競爭力)

PM7:15~8:15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系張紀屏教授演講 (超越設計思維)PM

PM8:15~9:15 Pebbo 戴志軒創意總監演講 (不一樣思考,然後呢?)

PM9:15~9:30 Q&A

PM9:30 團體大合照

 

報名網址http://ppt.cc/i1XR

 

基本 CMYK

台大不一樣思考社  簡介

2010年九月初與Stanford Institute of Design合作開設的「創意設計」工作坊(英文其實是Design Thinking),三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震懾,是一種在這塊土地上從未接觸過的刺激,過去官方以及政策所宣誓的「創新」宛若在我們的腦海中甦醒,抑或是走向真實,成為一個有可能,並且可以被理解的東西;設計不只是關於美學,也不只是關於天馬行空,設計可以存在我們的每個思考之中,人人都可以是設計思考家。

 

有感於Design Thinking可以帶來的無限可能,我們在台大成立「不一樣思考社」,希望可以將Design Thinking在學生中散布開來,透過同儕相互激發、彼此認同,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為教育、甚至社會帶來新的契機;當年輕人開始憂心未來,問道: “What’s next?” 我們認為這是我們可以提供的答案。

 

Design Thinking, Change the World!!

 

NTU d. thinking 台大不一樣思考社

 

Design Thinking是一個創意與設計的方法論,目的在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而能夠為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設計思考結合了同理心、創意與理性分析的能力,進而將思考的過程更加貼近使用者需求,推動商業創意的成功。

 

不同於分析式思考(analytical thinking),設計思考的過程著重於「building up of ideas」。在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是「no judgments」,由此消除對於失敗的恐懼感,並且鼓勵成員投入與參與發想的過程。最離譜、最瘋狂的想法也才能夠在發想的初期就被納入參考,而這也往往是找到創新解決方案的基礎。一言以蔽之,Design Thinking是一個機會,能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更美更好的想法與事物。

 

設計不只是關於美學, 也不只是關於天馬行空, 設計可以存在我們的每個思考之中,人人都可以是設計思考家。

Design Thinking, design for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