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目錄
最新消息
【校友講堂】8/29 (六) 上午9:30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先生主講_ 博物館與社會變遷 _

親愛的學長姐:

『文化人必須知道,治大國如烹小鮮。我們需要擘畫、溝通,也需要時間!』

您對「歷史博物館」的印象是甚麼呢?

存放古物的地方?書寫歷史的地方?還是………

隨著社會多元文化的變遷,歷史博物館不應只是一個展示古物的地方,應該賦予更多元的功能,呈現更豐富的意涵 !

如何藉由歷史博物館展示土地與人民的關係,激起民眾對土地,對國家,對上一代的歷史感覺,建立屬於這塊土地的歷史觀?

本次校友講堂邀請到擁有博物館界服務多年經驗,具有博物館學專業背景的【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先生(張譽騰簡歷請按此),來跟我們分享他如何經營歷史博物館,如何讓歷史博物館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

時 間:8月29日(星期六)  AM 9:30-12:00。

地 點:臺大管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講 題:博物館與社會變遷

主講人:張譽騰先生。

時   程

AM 09:30 – 10:00  報到交流 (備有飲料、小點心)

AM 10:00 – 11:45  演講與座談會 ​         ​

AM 11:45 – 12:00  Q&A

費 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BmIiIDVovO

0829